iPhone XS / XS Max 上市一週已經頻頻爆出問題

iPhone XS / iPhone XS Max 自 9 月 21 日正式開售以來成績不俗,不過問題以隨之而來,其中包括信號差、無法充電等等的問題。

去年 iPhone X 採用高通晶片,今年 iPhone XS / XS Max 採用 Intel 晶片並將網絡技術提升至 4×4 MIMO,QAM 和 LAA,但有不少新 iPhone 用戶卻表示,iPhone XS / XS Max 的信號極差,以往在同一個地方能夠滿信號,但轉換 iPhone XS / XS Max 後卻頻頻出現信號差、無法上網的問題,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地區,已經主流用電子錢包消費,信號差導致無法上網的問題令不少中國網友不時使用微信、支付寶付款失敗。


對於信號問題外國 Blogger WiWavelength 指出,相比 iPhone X,iPhone XS / XS Max 的信號發射頻率低,因此的確有造成信號不穩的情況,但網絡速度卻比 iPhone X 提升數倍,同時 WiWavelength 亦指出,Apple 是可能通過 iOS 更新修復相關的問題,可以更改改變基帶調制解調器與網絡的交互方式以提升信號接收頻率。

另外 iPhone XS / XS Max 亦存在一個用戶頭疼的情況,就是大部分的 iPhone XS / XS Max 無法在熄屏幕(屏幕關閉)的時候充電。當 iPhone 在關閉螢幕的情況下,連結電源不會充電,需要開啟螢幕或螢幕開啟時連結充電線,這個情況發生在 iPhone XS / XS Max 絕大部分的 iPhone XS / XS Max 用戶身上。另外亦有 iPhone X 用戶表示,升級 iOS 12 後同樣不時發生螢幕關閉時無法充電的情況。

iPhone XS / XS Max 雖則推出一週,但卻爆出不少問題,幸好的是,所發現的問題大部分都能夠通過 iOS 更新解決,目前 Apple 已經推出 iOS 12.1 測試版,希望 iOS 12.1 能夠率先解決這些生活上帶來不便的 Bug。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